page3.jpg

基地面積:235.77m2
建築面積:115.16m2
總建築地坪面積:296.28m2
地上三層樓

page1.jpg

跳脫以往平凡無奇的建築外觀,本案加入更多的設計思維,三層樓的建築,利用大片窗和落地窗邀風映月,讓原本沒有生命的房子多了表情,然後再用線條和鏤空的圍牆,增加更多變化,讓視覺開闊,不至於顯得封閉而擁擠,並在陽台及頂樓種植樹木,抿石子外牆多了不同的顏色,讓建築看起來更豐富。

pageee.jpg

在現有的空間中營造出大自然的景觀,於是在庭院中設置了一方水池,並在池岸做彎曲多變的形狀設計,配合淺灘堆石,並種植水生植物,以便於水棲昆蟲及魚蝦生存,除了美觀之外,更形成生態圈,將對大自然的破壞降到最低,實現永續建築的理想。

page.jpg

客廳旁的起居空間向外拓展,再用透明玻璃作成遮頂,與客廳剛好圍住庭院,不管在哪一個角落,都能欣賞到院景,晴朗的午後可以欣賞陽光灑落的角度,雨天時也能在裡面聆聽雨滴落在屋頂、葉子上的巧妙樂音,充分享受到居家的舒適感與樂趣。

page23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